slider
  • 你好,东亚江豚!

2017年开始,青岛阳光伙伴根与芽小组的指导老师隋老师和学生就开始了基于长江江豚保护的调查和学习,并在2018年开启了对东亚江豚的实地调查和研究,完成了大部分一级渔港和中心渔港的渔民调查,并在渔港在城市中心长期开展东亚江豚和海洋的保护宣传。

截止2020年底,小组成员们往返行程达7000余公里,相当于往返了2次北京到广州的距离。有效采访渔民300多人,完成江豚科研调查问卷70多份,每份问卷用时超过半个小时。更收集死亡江豚信息近600只,提供了四份江豚生物采样。

根与芽开展“你好,东亚江豚”项目以来:

在网络中,我们通过知识科普、故事分享的网络推文方式不断宣传东亚江豚保护内容,将保护动物和海洋环境的理念传播给更多的公众群体。

在山东,我们继续支持在地老师及青年人开展东亚江豚实地调研及保护工作,从案头调研和资料收集,到渔港渔民及子女的走访沟通,再到东亚江豚保护宣传点的建立,一步一步踏实的行动更是得到了越来越多人的认可、支持和加入。

在全国各地,我们招募中小学及高校根与芽小组成员们积极开展净滩、观影等线上线下的东亚江豚保护宣传活动,通过成千上万根与芽小组成员的力量,将微笑的海洋精灵和其生存环境的保护推广到更多青年人的心中。

我们始终坚信,当年轻的力量开始行动,更多的力量将开始汇聚。关于“守护”和“收获”,自有脚下洁净的土地替他们说话,也会有海中欢悦的江豚替他们回答。

我们特别设计“东亚江豚月历套装”,希望向大家更多的介绍东亚江豚及其保护现状、根与芽小组的保护行动,一起守护蔚蓝星球!

远方有信仰,五年同路行

远方有信仰,五年同路行

希望更多的同学可以加入我们的行列,为我们身边的濒危动物和海洋环境保护,做出努力,我们更相信根与芽“你好,东亚江豚!”项目,会在更多人的关注和支持中,继续努力地向前推进。

了解详细
这个春夏,因东亚江豚而生动~

这个春夏,因东亚江豚而生动~

自从我们在4月份发布活动招募以来, 趁着春夏时节的光景,二十多个根与芽小组的成员们开启了这趟蓝色旅程。从线上到线下,活动中的他们,没有地域的限制,没有年龄的隔阂,反而透着真切的热忱和满溢的快乐。

了解详细
委委屈屈的“江猪” | 隋老师的江豚说-第一期

委委屈屈的“江猪” | 隋老师的江豚说-第一期

也许千百年前,岸边的人们第一次看见江豚,喊了声,“水里有猪!”随后,就以“豚”这个字为它们命了名,毕竟在《说文解字》中写道:豚,小豕也。当然,以上纯属臆测。实际在新时期时代,南方良渚文化的先民就已经制造出了类似江豚形象的器物。

了解详细
成为月捐人 成立小组 企业合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