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r
  • 根与芽小组活动

根与芽鼓励青少年自己发现周围的问题,设计解决方案,并按照自己的想法行动,为自己所在的社区学校等带去积极的改变。为了帮助小组们发现兴趣,促进他们的成长,根与芽也会设计一些项目,小组可以在活动中了解自然,认识自己,获得成长。

我们也非常期待小组和我们分享你们的idea,如果你们有好的策划希望更多人加入,我们也很愿意做支持者和播撒者。

根与芽小组成长计划

由北京根与芽提供的根与芽小组成长方案,包括一系列培训、指导老师陪伴成长和小额资金,旨在鼓励和支持根与芽小组开展多元、创新的活动。我们希望每一个根与芽小组能够观察、发现并思考身边出现的环境问题,共同努力,用行动改善我们身边的环境!

项目周期:

  • 即日起 - 3月25日:报名通道开启
  • 3月28日:邀请小组入群(该群由根与芽邀请加入,非答疑交流群)
  • 3月21日-4月30日:线上培训课程,指导老师答疑
  • 5月1日-5月29日:团队设计项目
  • 5月30日-6月4日:提交项目设计
  • 6月5日-6月12日:筛选出优秀中小学及大学项目进行资助支持
  • 6月13日-6月17日:入选小组培训
  • 6月18日-10月31日:团队执行项目并提交活动报告
  • 11月:优秀团队将有可能获邀出席北京长风行动青年领袖培育项目线下路演

宝洁中国先锋计划

宝洁中国先锋计划”由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与宝洁中国于2015年共同发起。该项目支持大学生社团发展、促进社团专业能力提升,以“在行动中学习”的方式培养人才、项目和高校学生社团,为中国环保事业培养未来领袖人才。

2021-2022年“宝洁中国先锋计划” 按照生态环境部等单位发起的“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 提升公民生态文明意识行动计划要求开展,主题为“青年与基于自然的解决方案”。

支持大学生关注气候变化,了解并亲身参与到“基于自然的解决方案”的实践工作中,为推动“基于自然的解决方案”贡献中国青年智慧,发挥青年先锋力量。

咨询微信:根小芽 18210353757

鹤类保护主题项目

“鹤”在中国文化中常与吉祥、长寿等许多美好寓意关联,它们优雅美丽的身形也受到人们的喜爱。全世界现存鹤类15种,而中国恰恰是拥有鹤种类最多的国家。

珍博士说:“唯有了解才会关心,唯有关心才会行动”,所以,在努力保护栖息地、积极调查和研究种群状况的基础上,我们认为需要推动更多人了解鹤类知识,意识到鹤类保护的重要性,加入鹤类保护行动。

在国际鹤类基金会的支持下,我们开展了鹤类保护主题项目——线上线下知识普及;互动问答;海报、壁纸和三行诗作品征集;各类线上线下宣传等,唤起更多学生和公众对鹤类的保护意识,并愿意和能够参与到实际的保护行动中来

为鹤护航 | 壁纸三行诗创意大赛结果公布!

为鹤护航 | 壁纸三行诗创意大赛结果公布!

本次征集大赛有两个模块——壁纸&三行诗,让我们来看看有哪些精彩的获奖作品吧~

点击浏览获奖作品
呵~鹤又回来咯!

呵~鹤又回来咯!

其实鹤不是那么耐寒的动物,经历了第四纪冰期,部分喜温暖的冠鹤类不能适应这样的严寒,走向了灭绝。而有些鹤类则是练就了迁徙的本领,它们每年从繁殖地迁飞到温暖的地方越冬。

了解详细

无塑山河——酒店一次性用品调查与干预

2020年4月10日,国家发改委发布关于《禁止、限制生产、销售和使用的塑料制品目录(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由于塑料轻便、便于携带和使用,价格还便宜的特点,早就成为了人们日常生活中非常常见的、不可少的物品。

但由于它们需要降解的时间太长,处理起来也异常繁琐,再加上不合理的使用,给环境带来了巨大的压力。为了了解酒店或其他行业的人对酒店一次性用品政策的了解和对待酒店一次性用品的态度,有针对性地带动更多人做出向好的行为改变,根与芽联合多家组织及合作酒店发起此次“无塑山河——酒店一次性用品调查与干预”项目。

我们依托根与芽大学生小组组员,开展这次调查走访和宣传倡导活动,在了解人们对不同替代方案的反馈意见后,积极开展实地行为改变倡导实践,帮助人们更好地了解和使用塑料、减少和不使用一次性酒店洗漱用品。

无塑山河 | 小行动,大改变!

无塑山河 | 小行动,大改变!

在你的生活中怎么减少一次性塑料使用,哪些细节的,小举动可以真正让行为改变世界成为可能?

了解详细
无塑山河-酒店一次性塑料用品调查

无塑山河-酒店一次性塑料用品调查

控制一次性用品,是不是给出行带来了不便?宾馆酒店不主动提供一次性日用品,是不是降低用户体验?但要看到,这么做可以减少资源浪费,还可以保护环境,缓解二次污染的问题。

了解详细
成为月捐人 成立小组 企业合作
返回顶部